荣创动态

荣创岩土受邀参加2019北京住房城乡建设大型公益技术系列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20信息来源:

     6月19日,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的“2019北京住房城乡建设大型公益技术系列讲座”在京顺利举行。本期公益讲座以“地下水控制技术及案例分析”为主题,北京市建设领域的设计、施工、研究院等单位相关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近500人参加本次公益讲座,荣创岩土公司受邀,由公司总工程师戴斌代表出席了本次公益讲座,并做相关专题技术报告。

戴斌总工现场讲解《“复合浆液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桩组合技术在地下水控制中的应用与研究”》


      会上,戴斌总就“地下水控制技术及案例分析”这一主题作了详细的技术报告。目前,在地下水流动条件下碎石土地层中,实施止水帷幕截断地下水对基坑的补给,成为了岩土工程界的一大难题。针对这一困扰行业已久的技术难题,荣创岩土从施工工艺和浆液材料两方面入手,除在工法方面自主研发了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技术外,在浆液材料方面也经过科研攻关和大量的室内及现场试验,研发出了一种适用于具有较强动水条件的砂卵石、碎石地层的添加剂;将该添加剂通过与水泥浆液混合,通过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技术进行施工可以实现在抛填地层、富水砂卵石地层等复杂情况下形成高压旋喷桩止水帷幕,从而实现地下水控制目标,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目前,已在北京、湖北、浙江多个地区的项目中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为复杂地层止水提供了成套的解决方案。




戴斌



专家介绍:

戴  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现任北京荣创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专家、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专家,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分会理事,海湾合作组织成员国地质工程师。

曾获国土资源部科技成果优秀二等奖一项;住建部优质工程银奖一项;住建部优秀勘察设计三等奖一项;天津市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一项;天津市优秀勘察设计三等奖两项;主编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规程两项;主编国家标准两项、地方技术规程两项;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