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寓教于乐开展安全生产教育 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
作者:荣创岩土发布时间:2015-06-02信息来源:建委网

        6月1日,2015年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北京天坛医院迁建工程一标段项目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强化依法治安意识,建设安全发展城市”。活动期间,将集中开展以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和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安排了全体人员到安全培训体验区参加体验。体验式安全培训让一线作业工人切身体会到所在施工环境的危险,充分认识到安全防护措施的重要性。市住建委鼓励大型施工企业集团和有条件的工程项目建立体验式安全培训中心。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是北京市“安全生产年”,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北京市将在本月面向企业、面向一线、面向基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还将组织建筑起重机械司机操作技能竞赛决赛、首都首届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技术公益讲座等活动、组织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
  为遏制和防范建筑起重机械、模板支撑系统、深基坑坍塌等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北京市将在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开展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落实施工方案专项行动。并开展以消除特种作业违法、违章行为以及施工用电、消防、防汛安全隐患问题为重点的专项行动。抽查本市行政区域内发生安全事故施工企业的外埠工程。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按惩罚力度上限进行惩处。
  本市建设系统各单位除参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外,也将结合本区县、本企业实际情况,围绕活动主题开展有特色的活动。本市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其中,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治理和落实施工方案专项行动等工作将贯穿全年。


来源:建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