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学习“三严三实” 业务干在实处 市监督总站部署六月网格检查工作
作者:荣创岩土发布时间:2015-06-11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加强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和提高党性修养,6月2日市监督总站组织召开了2015年6月份网格部工作例会。市监督总站副站长、第四支部书记徐桂珍同志带领网格部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相关文件并部署了6月份工作。
  本次学习围绕两个方面展开:一是业务能力的学习。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近期印发实施的《关于加强预拌混凝土考查及运输单等管理的提示通知》、《关于防范防护栏杆、幕墙等施工质量通病的提示通知》、《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关于北京市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签署有关问题》等文件,并展开交流讨论,掌握了管理控制要点和关键检查项目,改进了工作方法,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二是党性修养的建设与提高。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 走在前列要谋新篇》讲话精神和人民网评论员文章《破解“六易六不易”困局》,继续增强网格部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我约束能力,严格落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
  徐桂珍副站长就如何结合市情和本月季节性特点开展检查执法工作提出了要求,并部署了6月份检查工作重点:一是继续开展网格执法检查工作,网执各室(组)要制定检查计划,合理安排本室(组)各项工作,注重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建设项目安全质量管控,加大对通州核心区工程安全质量执法力度,组织开展通州核心区工程施工现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三是要做好施工现场防汛和食堂卫生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制定防汛预案和演练工作,防止出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四是继续开展设备安装专项检查。五是做好住建部赴京例行检查的迎检工作,全面摸排我市结构在施房建工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安全有底线、质量有保障。


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