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动态

复工防疫两手抓!副中心三大建筑工程吹响节后复工“冲锋号”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7信息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项目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是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两环、一心”规划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9日,市委书记蔡奇到通州区调研检查城市副中心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我司参建的副中心三大建筑工程正是蔡书记视察的项目范围内,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推动企事业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当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处于爬坡过坎重要时期,首都疫情处于输入期向扩散期过渡阶段。我司严格按照上级单位工作安排,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防输入防扩散的前提下,统筹兼顾,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为了准备复工生产,公司从春节假期就开始对返京劳务人员启动远端筛查,复合条件的人员,统一派专车接回工地进行封闭式管理。项目积极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严格管理,封闭作业,实名制对进出场人员实施全数排摸、全数登记、全数测温,真正做到人数精准,人员平安。



     走进人员居住生活区,人手一个“生活服务包”,里面牙膏、牙刷、毛巾、洗手液一应俱全,生活用品统一分配;员工用餐,再也不是“一窝蜂”排队打饭的场景,由食堂提前打包好的盒饭,统一分配,保证员工每日的用餐安全;工人从生活区到工地这段路,也是专车接送;防疫物资库房里,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一应俱全。生活区和办公区的宿舍、办公室、厕所、盥洗区域、会议室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疫情就是命令,工地就是战场,你我都是战士”。荣创岩土全国各地项目也都切实按照各市住建委及管委会要求,积极完善各项复工条件,扎实筑牢建筑工程领域安全“防疫墙”,全力为工地复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确保建设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坚决打赢建筑施工领域“防疫情、保平安”攻坚战,如期完成各项目建设节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