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动态

热烈祝贺妈湾跨海通道工程1标“鹏城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30信息来源:

10月30日上午,上海隧道妈湾跨海通道工程1标“鹏城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勘察测绘院(集团)有限公司、铁四院(湖北)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始发仪式,荣创岩土作为该项目的参建单位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妈湾跨海通道是我国目前直径最大的水下盾构隧道,也是深圳首条跨海通道,项目的每一个节点、每一步推进都得到了多方的关注和期待。此次始发的“鹏城号”盾构机,全长110m,重约2500t,盾构机刀盘直径达15.55m,高度超5层楼,开挖断面是常规地铁盾构的6倍,在掘进过程中将面临全断面硬岩、上软下硬等复杂地层。


荣创岩土承建本项目盾构井及明挖段的地基处理工程,在各方参建单位的领导下,采用DJP复合管桩技术顺利解决了沿海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深埋隧道地基处理难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助力深圳城市建设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