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动态

热烈祝贺荣创岩土主编《潜孔冲击高压喷射注浆桩技术规程》正式发布!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8信息来源: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2021年7月8日发布公告,北京荣创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研地基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主编,清华大学、中国铁路设计集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行业单位共同参编中国建设工程标准化协会《潜孔冲击高压喷射注浆桩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经协会地基基础专业委员会组织审查通过并批准发布,编号为T/CECS 892-2021,自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



潜孔冲击高压喷射注浆技术(简称“DJP工法”)为北京荣创岩土公司自主研发,经住建部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该技术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高压水(气)、高压浆、高频振动+地下微气爆”的技术机理,在工艺、设备、材料和管理四大方面作出多项创新,可应用于桩基础、复合地基、止水帷幕、基坑支护等方向,攻克了在复杂地层中一次性成孔、成桩的世界性难题,填补了该领域的技术空白,有力推动了岩土工程绿色施工技术的发展。

 

该规程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北京荣创岩土公司又一项自主研发技术的标准编制工作全面完成。规程不仅可以用于指导设计、施工、检验和验收工作,同时对本技术未来的市场推广和广泛应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