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创动态

【喜报】热烈祝贺荣创公司董事长张亮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9信息来源: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正式颁发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入选证书,在此热烈祝贺北京荣创岩土公司董事长张亮成功入选 “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是经中央批示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的,计划用10年时间对国内分批次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支持,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在有关部门原有支持的基础上,国家将对入选计划的重点对象提供与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大致相当的"重点支持经费",并授予"国家特殊支持人才"称号。"重点支持经费"主要用于入选者开展自主选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






张亮,北京荣创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中国建筑业协会深基础与地下空间分会、中国岩土锚固协会、中国地基基础技术创新联盟等多个行业组织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 先后荣获国家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优秀青年工程师标兵”称号、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住建部华夏建设科技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主编行业规范《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技术规程》、《多节钻扩灌注桩技术规程》,在国家核心期刊先后发表了《人工填海复杂地层止水帷幕新方法的研究及工程用》、《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桩施工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桩工法原理和特性研究》等多篇学术成果。



荣创岩土在张亮的带领下,秉持“荣誉持守、创新进取、科学务实、宏图共展”的发展理念,把技术创新作为促进发展的核心工作来抓。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科技研究开发机构,与多家各行业龙头企业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平台广阔,资源丰富,多渠道寻求技术创新。荣创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清华大学等二十多家行业著名单位共同编制了《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桩技术规程》及《多节钻扩灌注桩技术规程》行业标准,公司已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并与诸多科研院校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为公司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建立了较好的平台,形成了结构合理、功能完善、富有活力的自主创新体系。    

至今,荣创岩土拥有二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张亮均为第一发明人或核心研发成员,其中, DJP工法为近年来我国岩土行业自主创新技术的典型代表,成功的解决了世界性技术难题,此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已应用到多项国家重点工程中,实现了专利技术的产业化。

从技术壁垒的攻克,到专利技术的深度外延;从企业的蜕变,到产业的创新引领......张亮作为荣创的掌舵人,不仅是一位创新的践行者,更是一位行业的领航者。荣创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力争实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技术,站在更高的角度来看待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为国家的建设发展献出荣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