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动态

【资讯】荣创岩土总工程师戴斌应邀为 “复合地基设计与施工技术培训班”作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7信息来源:

近年来,复合地基技术发展迅速,各种新型复合地基设计与施工技术不断涌现,工程应用也日益广泛,解决了很多地基基础问题。


2019年3月20日-23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主办的“复合地基设计与施工技术培训班”在广州举行,东南大学-方磊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邸道怀研究员、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傅志斌总工程师,作为本次培训班特邀专家,出席活动并作了相关专题报告,工程勘察、岩土工程设计、施工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近百人参加本次培训班。荣创岩土公司总工程师戴斌应邀出席讲座,并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戴斌总工程师结合动画视频,向参会学员详细讲解了由荣创岩土独立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桩(DJP)工法的技术原理,通过实际案例,具体介绍了DJP工法在复杂地层条件下的施工技术优势。该技术适用于止水帷幕、防渗加固、地基处理、桩基工程等领域,攻克了在卵砾石、抛石填海等复杂地层条件下施工旋喷桩和基础柱的技术难题,已在复杂填海地层桩基工程、湖北十堰碎石高填方地基处理、广西岩溶地区桩基工程等多个项目中成功运用,为类似地层条件下的地基基础设计和施工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培训会上,大家利用此次机会就共同关注的复合地基设计方法、施工技术、复合地基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DJP复合桩”技术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所具备的高效、节能特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