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创动态

【资讯】武汉站 | “复合地基设计与施工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荣创总工戴斌受邀作专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3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复合地基的设计和施工技术水平、改进工程质量,2019年4月18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主办的“复合地基设计与施工技术培训班”继广州站之后,在武汉再次开班,工程勘察、岩土工程设计、施工企业等相关工程技术人员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荣创岩土总工程师戴斌作为特邀专家,为此次培训作专题报告。

     培训会上,荣创岩土总工程师戴斌作了题为《复杂地层条件下的旋喷桩复合地基施工新技术》的专题培训。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快速发展,土地资源日益匮乏。新兴城市、大型厂区、机场、住宅社区的建设用地开始向山地和近海拓展,形成了高填方、抛石填海、建筑垃圾回填等复杂地质条件,此类地层存在填方工程量大、开山回填土粒径差异大,回填厚度差异大、密实度差异大、土质不均、填土松散未完成固结等问题。

     在上述复杂地层中形成竖向增强体,若采用普通高压旋喷桩,则引孔时不能穿透巨厚的抛填层,无法成孔成桩。针对以上难题,我公司自主研发的潜孔冲击高压旋喷桩工艺(简称“DJP”工艺)能一次成孔成桩,解决了在上述复杂地层中难以形成竖向增强体的问题。

     培训现场,戴斌总结合动画视频,生动的给参会学员讲解了DJP工法的技术原理:通过潜孔锤钻进与高压喷射注浆一体化的工艺和设备,可快速、稳定地在复杂地层内形成强度较高、均匀的水泥土固结体。结合实际案例的分享,展示了DJP技术在复杂地层条件下的技术优势。

     目前,该技术已在浙江舟山复杂填海地层、湖北十堰碎石高填方地层、广西岩溶地区等地区项目中成功运用,体现出施工效率高、质量稳定、造价低等综合优势,为行业在复杂地层条件下施工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