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动态

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荣创岩土受邀赴重庆大学进行交流合作(图文)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1信息来源:


    近日,受重庆大学邀请,荣创岩土公司董事长张亮、北斗智控公司总经理张东辉赴重庆大学进行技术交流,商谈合作。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葛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丁选明,重庆大学方祥位教授、肖杨教授、陈志雄副教授、周航副教授以及相关博士后参加了本次交流会。重庆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执行总裁张馨月、项目经理余明凤出席了会议

    交流会前,在丁选明所长的带领下,张亮董事长、张东辉总经理分别参观了重庆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的岩土工程创新实训实验室、微生物土实验室、能源岩土实验室和振动台实验室等多个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近年来重庆大学在地基处理、桩基等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最新研究方向。






    座谈中,刘汉龙校长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院在岩土和结构领域取得的学术成就和发展。刘校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制定了相关标准,并不断完善产学研体系。


   张亮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荣创岩土、北斗智控未来的发展规划和业务布局,并针对岩土工程领域的技术研发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张东辉总经理介绍了北斗智控在地质灾害全自动监测领域的技术研究成果和应用情况,前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LoRa自组网的地质灾害全自动监测技术》项目已获得北京市科委资金支持。


   仉文岗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北斗智控在地质灾害全自动监测领域的技术实力,并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在地质灾害领域以及地质灾害诱发因素、风险分析、预测模型等方面有着丰硕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但对于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和具体监测工程施工等方面有待提升,希望能够在地灾全自动监测领域能够和北斗智控技术相结合,深入开展合作。


    丁选明所长介绍了重庆大学在桩基技术研发及能量桩方面的研究成果,他表示,荣创的DJP工法在重庆地区适用性很强,希望能够将重庆大学研发的新技术与荣创技术相结合,深入合作与推广应用,真正做到“产学研”一体化


     最后,肖杨教授和方祥位教授详细阐述了微生物加固技术在边坡的治理、大坝和建筑外表加固、防尘固沙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就“产学研”合作达成共识,下一步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原始创新、科技创新,激发创新潜能,实现校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