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动态

新技术 新进展—我司受邀参加岩土工程西湖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2信息来源:

10月18日-20日,南宋御都西子之滨,胜友如云高朋满座,“岩土工程西湖论坛(2019):地基处理新技术、新进展”学术会议在浙江杭州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大学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浙江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并得到了众多单位的大力支持。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岩土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高校师生27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土木工程各行业间的交流,促进我国地基处理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更好地为工程建设服务。

论坛长期以来得到众多院士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军委科技委顾问、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郑颖人院士;上海江欢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欢成院士;长沙理工大学郑健龙院士、浙江大学龚晓南院士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工程院三局土水建学部办公室张松处长;东北大学副校长冯夏庭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杜修力教授;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徐长节教授;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主任赵国堂研究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首席科学家殷跃平研究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朱合华教授;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铁隧道集团公司洪开荣总工程师;中国大坝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流域水循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贾金生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王卫东勘察大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刘松玉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长安大学谢永利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郑刚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河海大学高玉峰教授等诸多嘉宾参加本次大会。

我司受邀由戴斌总工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DJP工法在厚度较大的块石(抛石)填土、密实砂土、碎石土、残积土、风化岩以及岩溶地基等地层,进行地基处理和桩基施工,在解决施工难题的同时节约了工程造价,为解决复杂地质条件下工程施工提供了新技术、新方案。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对工法的原理、地层适用条件等提出一系列问题,对于DJP工法能在岩溶地区、开山填海等复杂地层中的使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大家如获至宝。与会专家表示,目前在复杂地层的地基处理时遇到很多问题,希望能够和我司深入探讨,展开合作解决相关技术难题。

一年一度的岩土工程西湖论坛已经成为业界同行“西湖论剑”的知名平台,岩土工程西湖论坛(2019)在众位院士和嘉宾的精彩分享中圆满结束。“丹心未泯创新愿,白发犹残求是辉”,让我们在研讨中激发创新活力,勇于开拓进取,共同促进岩土工程的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