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动态

荣创岩土"榜样的力量"——左祥闯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9信息来源:
  ⼠兵驰骋疆场,车⼿飞驰赛场,医⽣救死扶伤,农民春耕冬藏,荣创⼈栉风沐⾬,奔⾛四⽅。平凡的我们战⽃在属于⾃⼰的⼯作岗位上,挥洒汗⽔,履职担当,不断汇聚起建设国家的强⼤⼒量,沿着复兴之路,成就厚重⼈⽣。


图片


2014年的那个夏天,左祥闯离开校园,正式步入社会,毅然加入心仪的建筑行业。入行的这些年,他碰过很多次壁,但没有一次让他放弃过自己的职业选择和追求,在岩土工程这条“挖坑之旅”上一走就是8年。


“第一份工作比较安逸,实习的时候一天能拿90元,在毕业生中拿的工资中算高的了,很开心也很满意,钱多事少离家近,当时非常满足。”左祥闯笑着说。后来因为当时入职的公司经营不善,项目不足,员工每天浑浑噩噩、无所事事,满腔热血消失殆尽。后来一个偶然的契机,左祥闯看到自己的朋友在北京工作,他没有丝毫犹豫,放弃了这份“安逸的工作”,毅然决定来北京闯一闯。


图片

刚加入荣创的左祥闯


在北京历经2年多的磨练,退却青涩,成熟稳重的左祥闯与荣创结缘。面试当天,公司总经理和总工程师简单问了他现场管理和技术方面的问题,左祥闯虽然紧张,但也充分调动了自己积累的施工经验从容作答,让他没有预料到的是,那天的面谈仅仅只有10多分钟。


第一份入职“考卷”,他不遗余力

通过了面试的考核,还容不得左祥闯有任何过渡,他便投入了实战当中——作为项目技术总工被安排到浙石化项目(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包括工艺生产装置、公用工程、储运及辅助设施等,总投资2000亿,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大鱼山岛,是我国规划建设中最大的炼化一体项目。)参与建设工作。据他介绍,浙石化项目施工任务重、难度大等情况在他心里早有预期,但其实那些在建设过程中不可预判的突发问题,才是最考验团队的部分。他不是不清楚眼前的困难,只因为那时的他坚信一点: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会比困难多。一般人接到这样的任务可能会望而生畏,但在左祥闯的身上恰好有着一股敢打硬仗不服输的劲头。  


作为浙石化项目的第一梯队的开拓者,左祥闯见证了一个个项目从施工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浙石化项目地处海岛,自然环境恶劣,登岛期间,他大大小小经历过几次台风,外出测量放线时,经常大雨瞬间倾盆而下,压抑的都喘不过气来,他在岛上抱着仪器四处躲藏,寻找遮掩物。没水洗澡,胳膊晒的脱了一层又一层的皮对他来说都习以为常了。“我愤怒过,焦虑过,恐惧过。但是回头想想人生难免受些委屈和伤害,与其耿耿于怀郁郁寡欢,倒不如坦坦荡荡泰然处之,只有经受住狂风暴雨的洗礼,才能练就波澜不惊的淡定。”左祥闯说。


图片

浙石化项目工作照(照片右二为左祥闯


作为一个“北漂人”,虽然左祥闯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但他仍然能很好地平衡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他从不把生活中的情绪带到工作上,也不会让工作中的压力影响自己的生活。纾解不过来的时候,他就和家人视频通话,看着视频那头的老婆和孩子,什么都烟消云散了,一切也都值了。


把平凡的岗位干的出彩,把平凡的路走的坦荡。作为项目经理,他深感责任与压力,同时他也相信,要懂技术、懂管理、能沟通协调、敢担当,抽空他就进行充电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他的办公室,摆放着各类书籍,用他的话就是“活到老,学到老”。 


图片

左祥闯和同事一起讨论施工方案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从17年入职荣创至今,左祥闯被公司授予“荣创优秀新人“荣创优秀员工”、“董事长特别奖”等荣誉。这些不仅是荣誉,也是对他的一份肯定。 


“来时荒无人烟地,走时万家灯火明,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左祥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从最初的技术员到现在的项目经理,期间先后参与“浙石化煤场项目、福州贝瑞基因产业园项目、东风汽车改造项目、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北京城市副中心剧院、共享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5年风雨,5年征程,他成长很多,收获很多。


图片

左祥闯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工作照(右一)

图片

左祥闯在东风汽车改造项目工作照(右二)

 从左祥闯的身上,能够感受到最特别的一点就是他从容外表下的那份笃定,是他长期身处艰苦、嘈杂的施工现场还能依然乐观,依然坚持“不含糊、不畏惧”的那份笃定。


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想要突破必先蜕变,想要成长必经磨炼,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的确如此,若非百折不挠的坚持,又怎能扛过冗长的黑夜,遇见黎明前的那道曙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