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创动态

【动态】天寒地冻 热情不减——记工程部学习交流会
作者:刘占强发布时间:2019-01-29信息来源:荣创岩土

   数九寒天,北京的大部分施工项目进入了收尾阶段,然而寒冷的天气并没有打消荣创人工作的热情为增进员工之间的学习交流、丰富技术人员的生活,时刻保持学习状态,荣创岩土公司工程部专门设立项目交流学习板块,以实现部门员工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12月28日,荣创岩土工程部副部长刘占强、副部长王金双,组织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学校项目部和张家湾项目部全体人员,在北京学校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此次学习交流会。

在交流会中,项目经理乔迎新以施工资料为主线,穿插施工技术、施工管理、施工试验等详细介绍了施工资料的收集、编写、归档及组卷的相关内容。如:工程资料9位编码的正确使用,各分项施工时资料的分类归集,以及各岗位的相互配合收集资料的注意事项等。讲解内容涉及到了基坑支护施工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资料整理。(各种桩的施工、锚喷土钉墙的施工、预应力锚杆的施工、降水排水施工、基坑监测等)

学习交流会上,刘占强副部长就项目成本控制的洽商管理问题提出了更多的见解及注意事项。王金双副部长也举出了应用实例,详细的阐述了洽商的重要性。参加此次学习交流的同事们积极踊跃发言,对此交流会中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就提前规划资料整理计划、技术人员与资料员的沟通协作,以及各种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刘占强副部长和王金双副部长表示,每一个工程部人员工作中要做到“专心、关心、细心、留心”,把本职工作认真仔细做好、做到位,项目部的所有成员做到“精诚合作、沟通协作、积极向上”,做钢铁一般的团队,遇到难题,克服难题,共同进步,打造更多精品工程、行业示范工程,做行业的领头兵!